返回顶部

普格:一季度立案40件 严查扶贫和民生等领域的腐败问题

www.scol.com.cn  (2018-04-08 10:33: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蒋斌)2013年12月至2017年12月期间,螺髻山镇洛博村支部书记阿库此呷、村主任吉木老惹和原支部书记安子阿各三人违反群众纪律,利用职务之便,截留洛博村集体公益林生态补偿金401253.39元。2014年3月至2016年7月期间,阿库此呷、吉木老惹二人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与他人合伙承包扶贫工程项目,从中获利178000元。2018年2月,经普格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安子阿各、阿库此呷、吉木老惹三人开除党籍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这是普格县纪委监委紧盯村级“小微权力”,严肃查处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一个典型案例。

2018年一季度,普格县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40件,同比增长66.7%;给予诫勉谈话8人,同比增长700%,;提醒谈话28人,同比增长833%,持续保持了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形成了强大的监督执纪问责震慑效果。

该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君文表示:“下一步,将深入开展对扶贫、民生领域腐败问题的专项整治和机关干部作风问题的重点治理,把惩治基层“蝇贪”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坚决查处涉黑涉恶腐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