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县:向驻村“走读”说不

2018-01-09 09:52: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沙健)“请问联系你们乡的副县级领导干部驻村情况怎么样?帮扶单位驻村人员有多少?驻村期间具体都做了些什么?”

“我们乡的联系领导每个月有七、八天都在驻村蹲点,期间主动带领乡镇干部和帮扶单位驻村人员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走村入户等工作。帮扶单位县农牧局选派了6名干部在我乡驻村,走村入户教育群众祛除陈规陋习、完善相关软件资料……”五道箐乡党委书记李天云讲到。


督查组在东山乡开展驻村工作督查

为了让“驻村干部”真正成为“助村干部”,杜绝驻村“走读”、驻村“留铺”现象,近日,普格县纪委组成2个脱贫攻坚工作督查组,利用3天的时间深入洛乌沟乡、甘天地乡、五道箐乡等28个2017年拟退出贫困村的乡镇督查县级联系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帮扶情况。

“要坚决向驻村‘走读’说不,务必让联系领导、帮扶单位帮扶蹲点落到实处,搞出实效,全力决战精准脱贫攻坚工作”普格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周君文同志指出。

通过实地督查,普格县纪委对个别驻村帮扶较差的县级领导和帮扶单位进行了全县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实际行动,决心下沉帮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