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组建161名“嘎则西”基层廉情员队伍

www.scol.com.cn  (2017-10-17 10:03: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库日达)“很荣幸能成为一名‘嘎则西’基层廉情员,我将坚决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群众反应问题的直报员、矛盾纠纷的疏导员,为普格县党风廉洁建设贡献自己微薄之力。” 普格县夹铁乡洛博里村“嘎则西”基层廉情员吉子尔哈讲到。

今年以来,普格县161个行政村组建161名“嘎则西”基层廉情员。“嘎则西”基层廉情员从驻村第一书记、党员、致富能手等人员中选拔组成。

“通过组建廉情员队伍,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第一时间了解民意,第一时间调查处理,第一时间答复群众,搭建起群众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该县纪委监察局局长周君文表示。

据悉,普格县组建“嘎则西”基层廉情员,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推进,及时发现和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提高群众满意度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负责宣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普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掌握群众反映的党风廉洁建设热点、难点问题,清理群众诉求,建立问题台账;主动走访、收集问题线索;通过参加村(社区)、组有关会议,对村(社区)干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秉公办事、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重点监督村(社区)“两务”公开、“三资”管理、脱贫攻坚、民生和惠民政策、民主集中制等执行情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