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县:上下一条心,将毒害拒之门外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0:25: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波日科)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普格县禁毒工作质效,保障缉毒打击力量的畅通无阻,9月29日,普格县禁毒工作督导小组深入到夹铁乡洛博里村开展了一场由“支部+协会+毕摩+家族+家庭”组成的禁毒工作大会。

会议首先由乡司法所和卫生院宣教人员采用彝汉双语的方式对参会的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进行禁毒防艾相关知识的宣教;凉山州检察院驻村第一书记阐述了当前毒情的形势和危害;乡派出所就打击涉毒违法犯罪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上,在夹铁乡人民政府的主持下,洛博里村采用“禁毒工作”村级自治的方式,宣读《夹铁乡洛博里村‘支部+协会+毕摩+家族+家庭’模式禁毒防艾协会章程》,通过4大家族6个小组全村村民的全票支持,正式成立了“夹铁乡洛博里村‘支部+协会+毕摩+家族+家庭’模式禁毒防艾协会”。

在“毕摩”禁毒祭祀仪式中,各家族代表采用彝族民间“锸血立誓”的传统方式,承诺带领族人“远离毒品,营造绿色无毒家园”,并层层签订了禁毒责任书(乡与村、村两委与协会主要负责人、协会与各家族组长签订禁毒责任书,协会成员户主签订禁毒承诺书)。

随后,参会的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在禁毒横幅上签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