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7 10:15: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许超)今年以来,普格县紧盯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要求,结合“三大一严”和“四乱”专项整治,着力开展扶贫领域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据悉,该县重点围绕脱贫攻坚中贪污侵占、截留挪用、骗取套取扶贫资金、以权谋私、徇私舞弊、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深化专项整治,坚持“一案双查”,抓早抓小,严肃问责。自2016年以来,普格县查处扶贫领域扶贫资金滞留、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7件,受到党纪政纪处分7人,诫勉谈话2人,组织调整2人。

在扶贫资金的管理方面,该县对全县34个乡镇,16个县级相关单位(部门)的财政涉农资金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今年来,共检查各级各类扶贫资金65137.63 万元,发现问题168个,督促整改问题168个。

在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上,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违规挪用生态补偿款案件3起,给予党纪处分3人,追缴生态林补偿款20余万元,并全部清退兑现给老百姓,并发放《农村低保办理指南》、《城乡医疗救助申请审批流程图》等宣传资料600余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