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开展“8.8”山洪自然灾害警示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0:2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阿库日达)“灾害警醒我们,面对惨痛的现实,必须深刻认识到,自然灾害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会是我们的心腹大患,我们要吸取血的教训,举一反三,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防范和杜绝灾害事故发生。”

8月30日,普格县召集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各部门“一把手”及部分村支部书记召开“8.8”山洪自然灾害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介绍了“8.8”山洪自然灾害的基本情况,总结了灾害的警示和教训,指出了思想认识不到位,宣传不够,防灾减灾意识淡薄;协作配合不够,没有形成有效的工作合力等4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警醒是转变的开始,忧患是为了更好的走向明天。”会议指出,9月初到10月中下旬仍然是普格降水高峰期,加上普格沟壑纵横,山势陡峭,地质灾害易发,全县防灾减灾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当务之急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全面彻底解决好防灾减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差距,进一步“严防死守”剩余汛期,确保安全度汛。

“人民大于天,责任重如山,防汛减灾工作不容丝毫懈怠,不容半点马虎。”会议强调,要牢记“8.8”山洪自然灾害血的教训,树牢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要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树立科学防灾的新观念,从被动抗灾到主动防灾,在强化救灾能力的同时,将更多的力量转移到防灾减灾中去。要进一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对滑坡、塌方、山洪等地质灾害可能引发的各种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限期整改。要加强灾害知识培训和应急方案演练,完善灾害风险管理方案,大力提高公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