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县一公职人员群发微信索要红包4600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4 10:26:2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求祝福(第一次群发,第一次要红包),儿子生日,提前一天过,肖xx,生于2016年8月6日,猴年马月,里约奥运会开幕式,领导朋友亲戚些,发个红包祝福他,感谢!”

8月6日,一名昵称为“小雨点”的网友反映,8月5日上午,一名微信号为:“biaoge148888”,疑似普格县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办公室人员肖绍彪,以儿子过生日为名通过微信向认识与不认识的人群发消息索要红包和祝福,并在随后的10多个小时公开贴出陆续收到的红包截图总计4605.67元,还称其余已收红包就不一一晒出来了。

相识与不相识的都索要红包

据“小雨点”介绍,他和肖绍彪并不认识,但是同在“普格县民意群”,因“普格县民意群”是一个督促党政机关及时办理群众热点、难点问题的微信群,管理方要求职能部门的人必须以单位实名制入群。

前几个月,肖绍彪以食药工质局工作人员身份私下加他为好友。同在一个工作群,以为是工作上有需要,他没多想就同意添加了,之后两人从没聊过,相当于完全不认识。

8月5日上午,他突然收到肖绍彪索要红包信息,感觉有些莫名其妙就没理睬。下午,几个朋友一块儿吃晚饭,无意聊到这个话题才知道多人收到该信息。

从“小雨点”提供的几张截图来看,有一和肖绍彪并不认识的网友在收到讨红包信息后也给了6.66元,同时还提醒其是公职人员,群发讨要红包影响不好。但肖绍彪回复:“哈哈,不好意思,儿子生日,第一次群发,真感谢,都没认识你。”

另一网友与肖绍彪也不认识,肖绍彪在收红包后留言感谢陌生网友称未见过面的网友老表。

10余个小时陆续晒红包收入

有截图显示,肖绍彪从8月5日上午10点48分开始,接下来的10余个小时陆续在收红包,晒所收红包收入。

其中,上午11:02分晒了7个,11:27分晒了5个,11:29分晒了2个,11:38分晒了2个。然后在下午1:03分晒了7个,5:58分晒了7个……截至8月6日,总计晒出37个已收红包截图,总金额4605.67元。最大金额666.66元,最小金额50元,多数为99.99元、88.88元、66.66元。同时,留言感谢大家祝福,称其余已收红包就不一一晒出来了。

为证实其子过生日的真实性,肖绍彪在晚8点左右还发了一张家人给孩子过生日的图片和小视频。

网友称,因肖绍彪晒出的红包截图对所发红包人的昵称和图像没做任何技术性处理,截图出来后与发666.66元的红包相比,一些发百元以下红包的反而不好意思了。

公职人员公开索要红包影响恶劣

“家家都有人情往来,以前请客还要出点宴席成本,现在直接要红包,一分钱不花把办席的钱都省了,就坐在家里收钱。今后大家都仿而效之那还了得。”肖绍彪的做法,很快引起了一些单位人员的不满。他们认为肖绍彪所在的单位食品药品和工商质量监管局是政府职能部门,全县的餐饮、酒店、药店等行业属其管理。作为该局公职人员,在微信上高调讨要红包有索贿嫌疑不说,还带坏了普格地方上人情往来风气。

从网友提供截图显示,肖绍彪喜欢公开讨红包,同时也喜欢公开晒所收红包。

2016年6月1日,肖绍彪身着单位制服与贫困群众同框拍照并发朋友圈。同时附言:“精准扶贫——普格县比较艰苦的地方,看到此时此景想自主给予帮扶的爱心人士速速发红包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