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点燃火把舞动脱贫奔康新“符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1 09:2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吉泽子古)七月,天地呈祥,山水竞秀,民间滴福。“火”的故事,点燃了驱虫护禾,祈福庆丰;“火”的传递,放飞梦想,承步裕康。

随着“阿都”彝区人民群众齐心聚力脱贫攻坚,风风火火生产、养畜、创福。7月17日至19日,普格县在螺髻山“爱情坪”、普基镇垭口火把文化广场,举行了一年一度的乡村民间风情火把节,全县20万人民群众与四面宾朋、八方游客,欢聚乡村绿茵,欢度“眼睛”的节日,神领“火”的盛会。

热闹非凡的火把盛会现场,赛马、摔跤、斗牛、斗羊、斗鸡,精彩纷呈的传统节庆表演活动,彰现蹄疾步稳推进脱贫攻坚的定力与信心。选美、朵洛荷、达体舞、篝火晚会,娓娓竞“美”的风情、激情,舞动着火的神韵。

熊熊燃起的火把,映红了乡间漂亮栉比的“好房子”,传递了民间文明进步的创“四好”,照亮着山间逐日奔裕的“好日子”,喜“描”出千家万户不忘党恩,脱贫奔康的新“符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