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接受党纪党规知识测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6 10:27: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蒋斌)“培训会后安排一场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及党章党规测试!”7月14日,普格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沙智明在开班仪式上提出。

面对突如其来的考试,一时间参会的纪检监察干部们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会吧,要考试?”“还要闭卷考试……”会场内议论纷纷。

2017年以来普格县纪委自我加压、强筋健骨,把业务学习、培训和考试纳入“学习提升年”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测试目的,是检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党内法规的效果。会前,县纪委为试题做了充分准备,并严格保密,同时安排4名工作人员考场巡回监考。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具体是哪些?”“问题线索的四种处置方式?”“《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规定,对党组织和对党员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试题紧扣新修订《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等党纪条规基本知识,却让不少“考生”出了汗、红了脸。“拿到考卷后,好多题目看上去很熟悉,但是闭卷答题还真有点拿不准。看来要好好补课了!”县纪委派驻公安局纪委书记刘统发感慨到。

考试完毕后,县纪委立即组织人员批阅试卷、统计分数。“考试不是目的,我们是要以考检学、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推行业务考试常态化,增强纪检干部学习的自觉性,练就监督执纪问责的硬本领、真功夫,打造一支反腐‘精兵’!”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