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县开展涉农扶贫资金专项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6 09:5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阿库日达)6月1日至16日,普格县纪委、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扶贫办和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组成5个检查组,分别赴全县6个片区34个乡镇和15个县级部门,对2016年以来扶贫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全覆盖专项检查。

此次扶贫资金大检查,重点检查了扶贫资金使用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是否存在挪用、截留、滞留、贪污等现象;是否根据项目实施进度及时拨付资金、项目报账手续是否完善,到户的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户,贫困村是否建立产业扶持基金管理办法,基金用途是否合规等。

“产业扶持周转金下拨了30万元到你们村,您们是怎么用的,如何分配?是打卡到户还是取现支付?是否存在扶贫资金用于改善办公条件、发放村干部补贴等违纪行为?”这是检查组对小兴场片夹铁乡阿木村村书记“发难”的一角。从财政拨款到乡、村,从乡、村到户,各项资金是否精准落实到位,是否存在挪做他用等情况等都是这次检查的主要内容。

检查组深入到贫困村、贫困户了解和检查安全饮水工程,易地移民搬迁、硬化路项目工程、通村路项目、公共运行维护项目等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并用贫困建卡户花名册核对扶贫资金发放情况,进村入户查看财政惠农资金是否到户到人。

针对夹铁乡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要求每个存在问题的单位“一把手”和会计到现场认领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并对前来认领的“一把手”和会计进行了廉政教育。

据悉,自2016年以来,普格县查处扶贫领域扶贫资金滞留、失职渎职等违纪行为7件,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