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格:“智”政“微”平台 搭建促进发展提速新捷径

2017-04-27 11:42: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 吉泽子古)今年一季度以来,普格县按照当地“集中力量把基础做牢、把产业做强、把城镇做大、把科教做优、把民生做实,努力实现‘一高一低、两个翻番、五个提升’”的“十三五”规划蓝图,蹄疾步稳,奋力冲锋“决战贫困,绿色崛起,全面建设幸福美丽新普格”既定目标。

自2016年9月起,该县换届后的新一届领导,利用“微信”生活平台,建立“普格县党政部门及乡镇微信群”,搭建了以“微”形式、“快”方式、“全”覆盖,举全县之力,推动脱贫攻坚,促进跨越转型发展的新捷径,形成提速“智”政效能的新“亮点”。

目前,该县“党政部门及乡镇微信群”覆盖县级领导干部、副科级及以上部门和乡镇干部等334人。基层落实各项工作的新进度、新进展、新动态等推进痕迹,党政层面决策的新方向、新措施、新指令等指导取向,日常发生的要事、大事记,都在“微”政群屏上以图文常态“刷新”,形成秒速传递、迅速反映、及时下达、限时落实的“时空”定格。

刷看近日来该县“微”政痕迹,当下各项政事、年度目标工作,处处有序推进,件件有效落地。

 

4月24日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到特补乡特补乃吾村开展义诊和慰问贫困建卡户活动。沙英县长等陪同慰问。”(县政府办吉木里什)

“大槽乡解惹村党群服务中心基础开挖正在进行。安全住房建设要以质量求进度。”(大槽乡人大主席欧吾日聪)

……

4月25日

“县食药工质局开展“五一”节前及汛期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食药工质局肖绍彪)

“截止4月25日,全县大田移栽面积39007亩,完成63.4%。”(县烟办阿什舍聪)

……

4月26日

“请各乡镇、驻乡联系单位注意:最近降雨量较大,土壤水分充足,在下乡指导移栽中,注意引导烟农先抢栽,待土干燥后再盖膜,减少在烟地的人为活动频率。以防止土壤板结后增加早期田管难度。”(县委副书记日海补杰惹)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省州妇联到普格考察由帼创新创业。”(妇联主席廖素红)

……

该县围绕“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民生事业、改革开放、党的建设实现新突破”的发展思路和取向,创新“智”政“微”平台,盯紧当前、当下任务,铆足干劲,持续有力推动以脱贫攻坚为头等大事的各项工作,促进改革发展。

据悉,该县今年计划39个贫困村退出,7933名贫困人口脱贫。到2018年实现全县103个贫困村、6089户全部退出、24556人绝对贫困人口全部退出、脱贫和贫困县摘帽。

“微”看该县今年一季度,各项工作呈现“稳中进、进中新、新中好”,实现“开门红”。完成与中国航天建设集团签订扶贫贴息贷款5亿元;与四川能投公司、河南三阳畜牧股份有限公司达成了畜牧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企业+合作社+农户养殖、企业代养”产业扶贫新模式,协议年底前30000只种羊将“落户”贫困农户家中;撬动贫困户合作社入股资金、特色农产品发展资金和“1+X”生态果林发展资金等1322万元,构建“公司+支部+贫困户”新型经营模式;完成脱贫主导产业烤烟生产的大田移栽面积39007亩,完成63.4%,完成马铃薯播种13.2万亩;输出贫困群众劳务820人次;推进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认识高、力度大、速度快”;“四乱”专项整治从面上向纵深发力,促进长效机制建设,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常态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习年”巩固提升活动深入展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