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强化“一村一幼”辅导员业务技能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0:35:36)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为使普格县“一村一幼”临聘辅导员具备学前教育工作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能力,强化其幼教技能,切实有效推进“一村一幼”学前教育工作,从而为普格教育扶贫工作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4月9日至14日,结合“一村一幼”工作实际,由资深专业幼儿教师对49名“一村一幼”辅导员进行了《幼儿户外活动组织》《幼儿教师师德师风》《快乐口语》《幼儿礼仪》《幼儿歌曲教学》《幼儿美术教学》等专业技能辅导培训。

此次培训工作不但开阔了“一村一幼”临聘辅导员的眼界,提升了他们幼教工作水平,而且增加了日后开展幼儿教学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普格将结合幼教点发展实情,继续积极组织“一村一幼”临聘辅导员的相关培训,实时更新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方式、提升培训实效,让每位“一村一幼”辅导员在工作中不断成长、不断进步,为县域学前教育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通过培训,“一村一幼”临聘辅导员更加理解了设置村级幼教点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从事幼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端正态度,坚持以幼儿为本,遵循幼儿成长规律和学前教育规律,认真学习领会科学保教方法;增强安全意识和专业水平,将幼儿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幼儿在幼教点期间人身安全,确保幼儿在幼教点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小学阶段输送合格小学生打下良好基础。

(本报记者 叶志秀 梁娥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