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法律援助为4位农民工讨薪57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8 10:16:35)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4位农民工在普格县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讨回了被拖欠了近3年的572020元工资。兴奋之余,4位农民工向援助律师送上了题有“法律卫士 社会良心”的锦旗以示感谢。

据了解,这4位农民工分别来自重庆市潼南县、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四川省宁南县和普格县。2013年年初,没有任何资质的钟某从某建筑有限公司转包了一处工程。作为实际施工人,钟某在2013年2月至2014年6月期间,找来了上述4名农民工各自带领施工队伍在其工地分别从事木工、泥工、外粉、外架作业。工程完工后,共拖欠了4名农民工572020元工资未支付。

2015年8月,多次讨要无果的4位农民工无奈之下向普格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该中心立即指派了援助律师办理此案。在向欠薪者发出律师函无果的情况下,援助律师向普格县人民法院提起了诉讼。

由于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法院依法判决某建筑有限公司和钟某承担连带支付责任,并通过先后两次强制执行将拖欠款项执行到位。在普格县人民法院执行庭,4位农民工在领款单上签字,以转账的方式拿到了被拖欠的572020元工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