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春节期间,螺髻山景区旅游收入1844.94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10:29:5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记者从普格县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局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县共计接待游客11.4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4.94万元,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人数8.6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250万元。

螺髻山风景区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邛海——螺髻山风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子浓妆,峨眉淡抹,螺髻天生。”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螺髻山,集野、奇、峻、幽、险、秀为一体,星罗棋布的高山彩湖,国内外罕见的古冰川遗址,高耸入云的角峰刃脊,五彩缤纷的杜鹃花海、四川名泉——螺髻山温泉瀑布,被专家称为“螺髻五绝”。

“螺髻山清新的空气,蓝天白云,还有冬日难得的太阳都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我们坐缆车上升时,云海翻滚,给人一种腾云驾雾的美好感觉,仿佛进入了雪中仙境般的童话世界了。”来自重庆的陈先生一家人是第一次来螺髻山,话语中感动之情难以掩饰。

春节黄金周期间,螺髻山景区艳阳高照,阳光、蓝天成为最不奢侈的东西,景区内景色美的让人窒息,令游客陶醉,让游客流连忘返。

温泉常有,却难成瀑布;瀑布多见,却难成温泉。螺髻山温泉瀑布却二者兼备,融温泉和瀑布于一体,是大自然的神奇造化。螺髻山温泉瀑布位于螺髻山东坡中段海拔1800米的山峡中,泉水水温常年保持32摄氏度,泉水内含有铁、铜、钾、磷、砷等微量元素,具有洗浴休闲、阳光康养、旅游探险等功能。黄金周期间,游螺髻、泡温泉、品彝家美食成为游客们的最佳选择。

“躺在天然的石洞里,任凭奔涌的温泉水没过身体,让其恣意抚摸,或者伴着热气腾腾的温泉水在鸳鸯池里穿梭、戏水,真正有种做神仙的感觉。” 来自北京的王女士充满诗意地说着泡螺髻山温泉瀑布的感觉。

春节“黄金周”假日旅游进出两旺,全面带动了该县交通、住宿、餐饮、商贸、娱乐、游览等众多行业,对当地经济发展、富民惠民起到了积极地推动作用。据统计,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县螺髻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9100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为520万元,门票收入164.5万元。螺髻山温泉山庄(泳区)共接待游客3936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为59.04万元。螺髻山“五绝”之一的大槽河温泉瀑布接待游客1408人,旅游综合收入28.16万元。接待“过夜游客”8426人次,旅游综合收入为294.94万元,客源以川、渝、滇为主流,贵州、浙江、西安、北京、广州、上海等地游客也比往年增加不少。

近年来,该县始终树牢“大旅游、大产业、大市场”理念,把旅游作为新常态下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坚持“旅游富县”发展思路,按照自然风光、民族风情、休闲度假、绿色生态、红色文化“五位一体”旅游发展方向,充分依托神奇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悠久浓郁的民风民俗优势。融合传承红色文化,展现绿色生态的特有魅力,不断拓展延伸观光休闲、旅游度假产业,把旅游作为普格最大的发展后劲。

同时,该县将按照“两节、四线、一走廊”(“两节”即火把节、彝历年;“四线”即螺髻山、温泉瀑布大峡谷、海口牧场、日都迪萨;“一走廊”即五道箐-县城公路沿线农家乐旅游走廊)总体构架,进一步编制完善全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和景区建设、旅游产品开发等专项规划,结合全县经济发展规划,抓结合,强统筹,真正把旅游功能融入“十三五”各相关产业规划,相互渗透、互促并进,全力打造旅游特色鲜明、综合效应明显的“特色旅游名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