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小镇老人失踪,民警极速破案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5 10:12: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 2016年12月30日晚21时,普格县公安局荞窝派出所接到普格县荞窝镇施加村人阿成某某的报警,说他父亲阿成俄海失踪了,怀疑被绑架。

一个70多岁的老人能去哪里?是被绑架、自己走失、还是去亲友家串门?

这起报警就像一起迷雾一样让派出所干警捉摸不定。民警立即到阿成俄海的邻居开展走访工作,并派出民警到荞窝街面、普格县城走访调查,同时上报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请求协助配合侦查,一张无形的案侦专网迅速拉开。

案情水落石出

2016年12月31日中午,荞窝派出所民警和阿成某某一起在普格县砖瓦厂旅馆调查时,发现了失踪的阿成俄海。

经询问他本人说出了失踪的缘由:2016年12月30日下午,阿成俄海独自在家中,违法行为人日火某某找到他,对他说,他表哥在宁南修房子时摔死了,现在需要一个火葬师为其哥哥火化,并承诺火化完毕后给800元报酬。又谎称现在回宁南老家没有车费,要求阿成俄海先行给他200元做两人回宁南的车费,到宁南再一次性付阿某某1000元。阿成俄海相信了日火某某的谎言,便和他一起坐班车往宁南走。到普格县后,因天色已晚,日火某某说今天天晚了,到不了家,明天一早再走。2人便找了一个旅馆住宿。2016年12月31日早上,日火某某对阿某某说去买早饭回来吃,便走了,把阿某某一个人丢在旅馆里面。

骗子被捕归案

12月31日下午,荞窝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调查,获悉违法行为人日火某某在荞窝镇街面,所长海来木支立即组织精干警力,精密布控,一举将违法行为人日火某某抓获。经调查,违法行为人日火某某对其在荞窝镇辖区诈骗多起小额现金(主要针对“彝族毕莫”以及老年人)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违法行为人日火某某已被行政拘留十五日。

(普格公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