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消防成功营救一名酒醉坠桥被困人员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5 10:38: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杨贵新)12月1日上午8时48分,凉山普格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普格县新建北路温泉大桥处有一名酒醉人员坠入桥下被困,受伤严重,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消防车,8名消防官兵赶赴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酒醉后从温泉大桥坠入桥底的河岸上,头部和腰部受伤严重,无法动弹,情况十分危急。

根据侦查和现场实际情况,消防官兵立即组织救援人员携带救援担架和安全绳涉水前往河对岸。

到达对岸以后,救援人员首先询问被困受伤部位和受伤情况,并对其进行简单的全身检查,避免救援不当造成的二次伤害。

在确定被困人员意识清醒,无严重问题后;救援人员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一边小心翼翼的将被困人员抬上担架,并用安全绳进行固定,防止搬运过程中被困人员从担架上滑落造成再次伤害。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到安全地带,并及时送上120急救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