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司法:为农民夜校编撰《法治读本》助力精准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10-12 14:23: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为奋力推动脱贫攻坚,切实增强贫困群众劳动技能,提高自我创业能力,提高困难群众法律意识。近日,普格县司法局创新扶贫措施,编印扶贫攻坚农民夜校教材《法治读本》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法治读本》选取了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重点宣传《宪法》、《土地管理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城乡规划法》、《婚姻法》、《四川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禁毒防艾、农民工维权知识等方面知识;精选一些针对性强、在农村经常发生、极具警示教育意义的法治案例,积极引导全县困难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有效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贫困群众合法权益,激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的热情和信心,形成一种家家竞赛比致富,户户争做守法人的良好局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