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国庆弃假 拉响脱贫攻坚“首战”倒计时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8 11:27: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吉泽子古)凉山州脱贫攻坚“首年”目标工作,已全面进入“倒计时”。

“请通知我们的脱贫工作组人员,带好生活用品,下午一起出发,要住到贫困村去开展脱贫工作。”10月4日下午,普格县政法委脱贫攻坚工作组成员,又向联系帮扶贫困村——孟甘乡博基村出发了!

国庆假期第四日,普格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首年实现35个贫困村、1942户贫困户、7512人贫困人口如期退出、脱贫倒排推进工作,带领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站到脱贫攻坚“首战”前沿,倒向驱劲牵力。

10月5日起,该县5个大督查组,分别由县委常委带队,分片区深入全县2016年计划退出的35个贫困村,按照贫困村退出、贫困户和贫困人口脱贫标准,进村入户开展责任倒查、目标倒督。

督查组实地查看贫困村产业、设施、事业、移民、能力、生态“六大扶贫工程”成效;每村现场随机抽取5户贫困户,查看“四个好”“五洗工程”“农民夜校”“安全住房建设”等脱贫政策落实推进情况,核对、核实脱贫“台账”,评估脱贫进度;督查联系帮扶部门(单位)“五个一”是否到位;查阅乡、村两级脱贫工作痕迹资料收集、归档情况等,督查督导覆盖脱贫攻坚的每一件工作、每一项任务、每个一点一策。

同时,该县各党政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全部放弃国庆假期,组织脱贫攻坚工作组成员、联系贫困户帮扶人员,再次沉一线,融进去,与贫困群众一起加快“烟叶收购”、安全住房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工作,与乡村干部一块加强“四好家庭”创建、“禁毒攻坚”、“农民夜校”“四好村”创建工作;各乡镇党委政府日夜“苦战”“苦干”,对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关键环节,再次明确责任、添加措施、分细任务、分工到人,全力以赴脱贫攻坚“首战”“最后一公里”。

据悉,截至9月底,该县助贫支柱产业“烟叶收购”正有序推进,已收购2.69万担;已完成了以经果林为主的脱贫“绝色发展”首年植树造林苗木种植994万多株;721户易地扶贫搬迁、4490户农村危房改造和408户彝家新寨建设,全面启动开工;首年计划退出的35个贫困村均开办了“农民夜校”;主产农业马铃薯产薯21.31万吨;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4235元,增长11.3%。实现首年脱贫目标已可望可及。

另外,该县将脱贫攻坚“首战”任务列为年终综合目标考核的“首位”,实行“一票否决”。对联系帮扶部门和乡镇党政“一把手”责任落实不力的,落实“停职”驻乡、驻村工作责任制,目前,已责令脱贫攻坚倒排工期进度较慢的5个部门(单位)“一把手”,停职驻乡担任脱贫工作。

普格县通过脱贫攻坚工期倒排、责任倒查、任务倒逼、进度倒督,争分夺秒,全线冲锋“奋战100天”,力争12月31日前实现脱贫攻坚“首战”告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