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加强法制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律素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1 09:58: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韩友者)为了深入法制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依法治乡进程,坚持以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不断创新普法新理念、载体和形式,强化法制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普格县司法局孟甘司法所的工作人员通过街道逢场天的机会展开了一次生动的、有奖问答式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在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过程中,孟甘司法所司法助理员主要宣传和讲解了以下几点基本法律常识:

一、如何认识吸毒的危害性以及艾滋病对整个家庭带来的破坏性。二、如何抵制和清楚认识贩毒对他人身心健康和他人家庭带来灾难性的破坏以及自己在法律面前即将要受到的严厉制裁。

三、如何对邪教和宗教有个清醒的认识和区别以及如何防范和处理邪教的宣传。

四、在遇到纠纷时及时找到当地人民调解委员会进行有效合理的调解。

通过此次生动形象的教育活动使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更好的融入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之中,使群众在生动的法治实践中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