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农民夜校”延伸“共御毒害”新途径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0:26: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吉泽子古)近日,普格县各试点乡镇陆续挂牌开办“农民夜校”。

该县永安乡于9月6日在全乡5个行政村,挂牌开办“农民夜校”。该乡是2015年被州委禁毒委取消禁毒“重点整治乡镇”之一,为巩固禁毒成果,提高共御毒害能力,该乡把“禁毒防艾”知识纳入“农民夜校”课程,作为提高群众防毒、识毒、拒毒意识,促进农村文明新生活方式的重要载体,进一步延伸、拓展全民共御毒害的新途径。

“毒品问题是束缚脱贫攻坚步伐的‘绊脚石’。”

“我们将借“农民夜校”这个平台,加强禁毒防艾知识讲授、宣传,进一步巩固好禁毒重点整治‘摘帽’成果,凝聚脱贫主体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今后,我乡还将适时邀请县禁毒办宣传人员、相关部门技术人员,到‘农民夜校’课堂,现场指导和授课,提升夜校教学质量,确保取得实效。”在挂牌开办“农民夜校”当日,永安乡党委副书记申琼英这样说。

普格县永安乡以禁毒防艾知识进“农民夜校”课堂形式,并将禁毒防艾课作为开讲“第一课”,加强课堂讲毒,思想防毒,行为御毒,在基层率先迈出了“奋战五个月确保完成2016年脱贫攻坚禁毒防艾目标”的第一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