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坝坝”电影拓展群众学法新形式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1:5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韩健)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理念,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和“四好”家庭创建,营造浓厚的社会法治氛围,更好服务于扶贫攻坚,近日,普格县法治电影进乡村、进社区宣传活动在红军树村群众活动广场正式启动,受到村民欢迎。

据悉,这次“清凉之夏·法治电影进乡村(社区)”活动的主办单位,有普格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和体育旅游局,并由县司法局牵头、统筹和推进。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主办单位设立了法治宣传主题标语和法律咨询点,向参加活动的村民进行普法宣传,积极引导广大村民主动参与到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中,营造出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

据了解,普格县“清凉之夏·法治电影进乡村(社区)”活动以“法律进乡村(社区)”为抓手,精选优秀法治影片到广大乡村、社区放映,深入宣传宪法,广泛宣传与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法治教育,在娱乐中感受法治精神,在潜移默化中增强法治意识。

当晚,在红军树村群众活动广场播放了法治宣传电影,村民们听说要放映坝坝电影,都早早地吃过晚饭,三三两两的赶到了红军树村群众活动广场,一边拉着家常一边等待电影的开始。晚上8时许,天色逐渐暗了下来,坝坝电影开始放映。当晚放映的影片是法治电影《致命诱惑赌博》和《赡养老人与遗产继承》,村民们看得津津有味,一些人在观看中回忆,寻找那份曾经的美好和温暖,一些人在陶醉中喝彩,忍不住精彩情节时的欢笑和鼓掌,他们尽情的享受着坝坝电影带来的快乐。

据了解,普格县“清凉之夏·法治电影进乡村(社区)”活动计划将在全县各乡村、社区的广场、集市、校园安排放映法治“坝坝”电影50余场次,主要涵盖守法、维权、禁毒等7个方面的内容。

普格县将通过长期开展“法治电影进乡村、进社区”等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希望引导广大村民自觉形成遵守法律法规、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和谐的法律意识,努力在全社会培育出明法理、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