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普格:乡镇司法所建立“担保人”制度 完善请假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09:5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何琼瑛)为规范请假程序,确保监管到位,近日,普格县普基镇司法所建立矫正对象外出务工请假担保人制度,并借此完善矫正对象外出务工请假制度。

此项制度要求,确需外出务工请假的矫正对象,应提供担保人,持居住地村(居)委会出具的关系证明、担保人填写的担保书及外出务工请假审批表一并向基层派出所、基层司法所、县司法局进行审核审批。

担保人在矫正对象外出务工期间,必须督促矫正对象遵守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发现矫正对象可能发生或者已经发生违反法律、法规及社区矫正相关管理规定的行为,应及时向基层派出所、基层司法所进行报告。

此项制度的实行,既满足矫正对象生活需要,保护矫正对象的正当利益,又对外出务工请假严格审查、严格把关,将对推进社区矫正工作有力开展,预防和减少重新犯罪起到积极的作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