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齐抓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

2020-02-27 11:16: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顺风 )2月27日,宁南县南丝路集团谊兴丝业公司厂房内,一片忙碌的景象,缫丝女工们正带着口罩认真缫着丝。宁南全速开启了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线”作战模式,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步伐。

近日,宁南县委、县政府提高政治站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力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好坚实基础。

干部履职担责,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镇、部门党政负责人认真学习省州县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近期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系列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战役的胜利。

摸清项目情况,加快推进生产项目复工复产。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督促。认真梳理本单位续作项目、新开工项目、拟争取项目清单,认真研判每个项目复工复产条件,对已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项目,要明确疫情防控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疫情应急准备。重点围绕城乡基础设施、移民搬迁安置、文旅康养旅游、民生保障工程等领域,高质量策划、包装、储备国家级农业产业园区创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凯地里拉二期等一批投资前景广、带动能力强、产业链条长的重大项目,确保动态储备项目150个以上。

加强检查督查,做好一线复工复产指导服务。为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实行“一名牵头县领导、一个攻坚团队、一套考核体系、一套督查办法、一套精细表册”的重大项目“五个一”工作机制,统筹推进36个新开工、39个续建项目建设和22个项目前期工作。执行重大项目考核问责机制,把争取项目资金作为衡量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准,将近3年争取资金的总数除以3作为基数,按增减比例进行奖惩。目前全县复工复产企业达到56家。

及时发布用工信息,方便群众及时就业。在宁南县公众信息网、宁南微帮等平台,目前发布三期钢筋工、水电工等技术工人岗位671个。积极开展一线操作人员培训,熟练掌握操作“天府医健通”四川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网上服务平台”申报服务,对外出务工人员做到准确及时申报和办理,目前已为农民工出行提供免费健康服务7690人次,畅通就业渠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