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市场监管局疫情期间上门服务市场主体

2020-02-18 10:41: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林娟 马龙江)根据往年春节假期后市场监管窗口会迎来企业、个体户年报小高峰的情形,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人员聚集,宁南县市场监管局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和政务服务利企便民工作,全面启动上门服务指导企业“不见面”审批措施,采取“双管齐下”,将疫情防控与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信息年报公示工作同步开展,线上群组沟通,线下主动上门。

自2月17日开始,宁南县市场监管局一方面利用QQ群进行“线上办公”,通过在宁南县登记注册QQ群里发送网上年报操作指南及流程、公示工作人员的电话号码等方式,随时随地为企业商户提供网上指导;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主动上门优化服务,积极指导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年度信息公示工作,详细了解民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复工投产情况、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等,强调要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对于需要复工复产的民营企业,提供24小时在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同时要求企业落实员工健康管理、口罩佩戴、体温测量、分散就餐、消毒等防控措施,不松懈,不侥幸,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虽隔离,服务不能停!上门宣传营商环境便民政策及全程电子化注册登记操作方法,“手把手”现场指导经营者进行微信办照和网上办照,实现了“零距离、零跑路”服务,用市管干部的辛苦换取办事群众的便利,这个新的举措也受到了所有经营业主的一致肯定和高度评价。下一步,宁南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采取“走出去,送上门”的工作方式,积极开展更多的上门服务活动,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担,最大限度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办事流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好办事。同时最大限度地使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市场主体年报工作遇到的难题,努力实现便民利民措施最优化,不断提升办事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自活动开展以来,截至目前,宁南县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已上门服务市场主体455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