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开展民政干部职工亲属违规享受低保整治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5-16 10:24: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天琼)为进一步规范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实现“阳光低保”“低保保低”的目标,今年3月至4月,宁南县民政局在全县民政系统内开展了一次民政干部职工亲属违规享受低保专项整治活动。

本次专项整治行动覆盖县民政局在职干部职工、下属事业单位干部和全县25个乡镇以及9个社区经办低保业务的人员亲属(包括配偶、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是否享受低保,做到一个不漏。该县民政干部职工按照要求,对本人和亲属享受低保情况进行主动报备。对备案的,100%进行调查核实,对不符合低保政策规定的,坚决予以清退。对刻意隐瞒、谎报的一经查实,将严肃问责。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全县229名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签订了《四川省民政干部亲属不违规享受低保承诺书》,责令限期整改1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