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专职工作人员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5-08 10:3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何俊锋)为提升全县禁毒专职工作人员禁毒知识理论水平及业务技能,扎实有序推进全县社区戒毒(康复)工作,5月3日,宁南县禁毒办组织13名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专职工作人员开展为期2天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培训。

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帮助吸毒成瘾人员戒除毒瘾、融入社会,是减少毒品需求、巩固毒品治理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平安宁南、法治宁南建设的重要任务,对于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中,县禁毒办、县卫计局、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工作人员从禁毒基础知识、禁毒法律法规、社区戒毒(康复)工作“8.31”工程、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艾滋病防治和“索玛花”系统使用等方面对禁毒社工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强学习交流,切实提高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将自身的专业知识和掌握的技能运用在禁毒工作中,为吸毒人员提供生活关心、戒毒康复帮教、就业指导、法律咨询服务和行为督促等,使他们彻底戒断毒瘾,回归社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