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县创新宣传教育方式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www.scol.com.cn  (2018-05-07 11:2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丹)为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今年以来,宁南县积极创新方式,加强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宣传教育,讲好宁南精准脱贫故事,总结好宁南脱贫摘帽经验,在全县范围内营造合力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良好氛围。

为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宁南县开展脱贫标语“入城乡”活动,在4A级景区、菜市场等县城人员密集场所粉刷或悬挂脱贫宣传标语,城区打造精准脱贫文化墙,国省道主干线及城区制作4块大型广告牌,大中小型客运车辆、公交车车身张贴宣传画册,各乡镇在本辖区集镇、村组印制宣传标语上墙,使脱贫攻坚宣传随处可见。截至5月2日,共悬挂横幅1963幅,印制上墙标语1500余条。

宁南政府网站、电视台同时开通了“脱贫攻坚”专栏,内设政策文件解读、经验交流、工作动态等子栏目,统筹政务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推送相关信息,重点宣传脱贫攻坚好经验好做法、先进集体和个人感人事迹、案例分析等6个专题内容,确保群众对脱贫攻坚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纵深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目前共推送发布脱贫信息5700余条。

其中,宁南县针对不同群体分类开展脱贫知识“进课堂”、脱贫经验“教百姓”活动,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等单位抽调25名业务骨干组成教育教学小分队,依托农民夜校、党校培训、干部递进培养等平台,全覆盖开展脱贫知识进社区、进农村等“七进”活动,通过授课、讲座、火塘夜话等形式,现场讲解与实地示范相结合开展培训236场次,将产业发展经验“送”到群众手中。针对不同群体分类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宣讲教学。目前,共开讲186个课时,受众达38600余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