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充电”再添新措

www.scol.com.cn  (2018-05-02 10:20: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桦汶 潘瑞齐)蜀风桑韵的民居、房前屋后的桑园、宽敞平坦的道路构成一副产村相融的美丽画卷。在这不仅看到了“四好村”创建的成果,还学到了一些乡村治理的经验,这样的学习培训太有意义了,我要把学到的、看到的都带回去,分享给村民们。”正在披砂镇码口村参观的松新镇马桑坪村党支部书记吕贵友激动地说道。

4月25日上午,宁南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全县13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此次培训,该县在课程设置上除了专题辅导,还新添了党支部书记经验讲堂和参观学习两项培训内容,进一步让学员在培训过程中有所学、有所感、有所悟。

在开班仪式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顾炯作专题辅导,要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了解和把握当前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新形势”,准确深刻认识“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努力适应新常态,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养;要明确自身的工作定位,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围绕巩固提升、结构调整、三产服务、基层党建和班子建设五个方面,抓准抓好抓出成绩,认真履职尽责;要掌握当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方法,自觉做到政治坚定、善于学习、担当奉献、公平公正、深入群众,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

为期两天的培训,该县邀请了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司法局、县财政局的负责人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党章、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财政管理等进行专题授课。

在党支部书记经验讲堂上,幸福镇茶岭村党支部书记首先与参训学员们互动,就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展开讨论,紧接着围绕本村的集体经济发展过程、现况进行经验交流;最后用具体的事例和总结的集体经济发展思路解答了之前的提问,切实让参训学员直观、全面的了解和领悟了发展集体经济的必然性和迫切性。

去年以来,该县以开展农村基层党组织“三联三提升”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功能、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提升基层阵地作用,全面实施村级阵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此次培训将深化村级活动阵地建设纳入了培训内容,通过组织参训学员实地参观学习,为进一步完善功能、强化管理、提升水平、发挥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披砂镇码口村、景星镇梓油村参训学员每到一处都认真听、仔细看、详细问,耳闻目睹了村级阵地建设、产业发展、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成效。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升自身政治素质和组织领导能力,提高村(社区)“两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精神,结合实际,借鉴好思路、好经验,着力抓好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努力为全县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