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组织专项督导 巩固巡察整改成果

www.scol.com.cn  (2018-04-26 10:40: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玲娟)“发现问题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推动解决问题是巡察工作的落脚点。我们将坚持‘严’字当头,实行清单式、模板化管理,全程督导督查,用好问责武器,倒逼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不获全胜不收兵’。宁南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道。

近日,宁南县委巡察办会同县委第一、第二巡察组深入36个贫困村“全覆盖”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再跟踪再督导。

督促检查期间,县委巡察办组制定《十四届县委对36个已退出贫困村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情况督查表》,一对一针对被巡察对象建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机构情况、制定整改方案情况、存在问题公开公示情况、自查自纠情况等进行再督促再检查。通过再次回访贫困户、再度核对账册资料、实地查看工程项目、检查建章立制情况等方式“全覆盖”深入督导检查,36个贫困村党组织负责人都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整改落实巡察反馈问题,但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亟需加强整改的问题,县委巡察办组提出进一步整改时限要求和工作要求,有效确保巡察成果再巩固,巡察整改长震慑。

此轮督促检查共听取专题汇报56次,查阅资料340余份,回访干部群众180余人次;目前已整改完成共性问题3个,个性问题25类160个,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5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