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结束

www.scol.com.cn  (2018-04-25 10:20: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徐 彬)4月23日晚,“书香宁南˙经典诵读”朗读者大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后落下帷幕,这也标志着宁南县2018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我们举行系列活动的初衷,就是要通过此次比赛来激发大家的阅读热情,让更多的人喜爱阅读、参与阅读!”宁南文广体旅局副局长乐梅表示。

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持续推进“书香宁南”建设,宁南举办了主题为“书香宁南˙阅读悦美”的“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亲子绘本制作大赛、经典诵读等形式为广大的读者搭建语言学习、交流及展示平台。

据了解,此次活动最终收到百余件手制绘本和近百件朗读作品参赛。经过评委们的精心挑选,最终有12名选手入围最后的朗读者决赛现场,其中最小的选手才4岁。

“我觉得,孩子参加比赛不仅是得到了锻炼,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诵读的过程中感受到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参赛选手家长李崇洁说。“有些孩子可能还不能完全理解诵读文章的涵义,但是肯定会对他们的将来产生积极的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