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10名党组织负责人因党建工作不力被约谈

www.scol.com.cn  (2018-04-24 10:43: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桦汶)“针对督察发现的问题,我负主要责任。通过认真的分析,主要存在压力传导不够到位,具体行动和措施不多,存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两张皮”现象。接下来,我将对照问题清单,逐一细化整改措施和责任清单,在一周内完成整改。”在约谈过程中,宁南县一名党委书记诚恳地谈道。

他提到的督察,就是宁南县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于4月9日至13日开展的一季度党建和“五个一”帮扶力量工作全覆盖督察。

今年以来,宁南县委组织部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宁南县基层党建工作考评办法》《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党建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等文件,成立了五个由部班子成员任组长的党建工作指导督察组,全年指导督察所联系的乡镇党委、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两新”组织党组织。同时,捆绑运用考核结果,将联系党组织的党建工作考核与督察组干部评先评优相结合,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在一季度督察过程中,各督察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看、查、听、考等方式进行。结合深化“三联三提升”活动的要求,先后实地查看了50个村(社区)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因地制宜指导各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完善阵地提档升级。根据党建工作安排,认真查阅了各类归档资料、党建月会记录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等相关书面材料。围绕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夏季战役”部署,进村入户走访脱贫户,深入了解各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农技员的工作推进情况和群众满意度。同时,还采取一问一答或抢答的形式,组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党务工作者、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分类进行党建和“五个一”帮扶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督察结束后,督察组与各级党组织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原滋原味反馈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客观评价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同时结合督察情况,分类制定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和时限,并向联乡县领导、乡镇(单位)主要负责人精准发出问题整改“点球”,从严从实抓好整改。

“我们把督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分类建立了三张清单和纪实台帐,实行“季督察、季通报、季约谈”机制,进一步强化过程监管,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把党建工作抓在日常、严在日常,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过硬。”宁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说。

据悉,结合一季度督察情况,该县共约谈10名党组织负责人。明确提出,五月中旬将开展“回头看”,并将整改结果纳入干部纪实考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