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定下小目标:建设宁南为中心的全州茧丝绸基地

www.scol.com.cn  (2018-04-11 10:36:33)  来源:凉山新闻网  
编辑:王云  

今年以来,有“中国蚕桑之乡”美誉的宁南县,进一步创新思路,开拓进取,把茧丝这项富民强县第一产业做大做优做强,实现大跨越,彰显大提升,为全面建设小康宁南作出积极贡献。

“我今年在隔壁乡镇流转了180多亩土地,今年准备每季养蚕100张以上,收入超过50万元。”4月10日,宁南县新村乡碧窝村一组蚕农王作海自豪地说道。目前,桑园里的桑树嫩叶勃发,共育室里的小蚕长势良好,王作海对美好生活充满希望。

王作海所在的新村乡,正在打造西南“蚕桑第一乡”。新村乡不断深化蚕桑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王作海式的现代蚕业家庭农场,全乡833户养蚕户,年收入10万元以上的达到43户。

在鼓励蚕农大力发展蚕桑生产的同时,宁南积极支持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南丝路集团公司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工厂”的产业化运作模式,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扩大茧丝规模。

“今年我们要确保完成育苗500亩,嫁接1500万株,栽桑1500株,产茧27.4万担的目标任务,力争蚕农增收5000万元以上。”对于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宁南县南丝路集团副总经理杨碧德很有信心。

相比蚕农和公司的努力,宁南县委、县政府也有宏伟目标。宁南县委书记黄玉超介绍,宁南目前正在加快建设“中国茧丝绸产业化经营基地”,已经定下一个“小目标”——促成以宁南为中心的全州茧丝绸基地建设,核心是把全州的蚕茧都运到宁南加工,解决原料不足的瓶颈问题,上马丝绸生产线,迈出从初级加工到精深加工的关键一步,让南丝路这个中国驰名商标去抢占中国乃至世界的丝绸市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