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布依“三月三”邀您相约

www.scol.com.cn  (2018-04-10 10:29:43)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中国·宁南第二届布依‘三月三’文化旅游节”将于4月18日在宁南西瑶镇拉落村布依新寨民俗文化广场举行开幕式,今年的旅游节以“布依风情俏三月、春游踏青觅宁南”为主题。

“截至目前,我们的民俗文化广场舞台、耳廊主体工程,望湖山庄主体工程、亲水栈道、生态步道等已经基本完工,各项工作已经相继进入扫尾阶段。”宁南县文广体旅局局长张林森介绍说。

据悉,活动当天,游客白天可观赏布依族铜鼓祭祀活动表演,体验布依族的糍粑、砸骨等特色美食的制作过程。游览百里桑园,到景星镇梓油村、披砂镇码口村的“桑家乐”尝美食。夜晚可参加宁南音乐广场举办的互动篝火晚会,游览4A级景区凯地里拉和金钟山景区。

第二天,游客可以到布依老寨参加布依族祭祀祈福活动,体验布依族特色民族风情。活动结束后,到幸福镇茶岭村观赏田园风光、尝农家美食、品幸福的明前茶。夜晚到凯地里拉泡温泉。

张林森介绍说,今年的布依“三月三”活动,拉落村保持了去年体验布依文化、品尝“百桌千人宴”等传统活动外。为了提高游客接待水平,丰富体验活动,今年打造了近一公里的亲水栈道和生态步行道,其间还修建了廊亭、休闲亭等供游人小憩。打造了百亩花海、桃园茶社等景点,游客在品茶和步行间就可以近距离欣赏领略湖光山色。相信今年的“三月三”,将会带给游客更多的体验。

第二届布依“三月三”文化旅游节诚挚邀您相约宁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