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杉树乡:无偿发放82吨花魔芋种助推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4-09 10:27: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约小伟 陈兴鹏)为加快推进“1+x”林业生态产业发展步伐,助力特色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4月2日,宁南县杉树乡自云南、贵州两地调运花魔芋种82吨无偿发放给贫困户,引导贫困群众在核桃树下栽种花魔芋,大力发展林下种植特色产业,切实提升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发放过程中,技术人员还为贫困群众提供技术指导,现场给贫困群众传授花魔芋的种植方法、培育技术及注意事项,并现场动手进行操作示范,让群众充分了解、掌握栽培技术,确保种苗成活率,保证种植户如期采收。

此次发放的花魔芋种将全部种植在省级林业核桃示范园区营盘村内,将有效提高贫困群众发展“1+x”产业积极性,为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新途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