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专设人才服务窗口 小窗口展现大作用

www.scol.com.cn  (2018-04-08 10:32: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邹丹)“你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我是今年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我想咨询下我这个专业能在哪些岗位上工作啊?”

“请你坐下吧,我详细给你说来!”

·······

这是日前记者在宁南县政务中心2楼一办事窗口前所见的一幕。

这是什么窗口?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

“这是人才服务窗口!”宁南县人才办工作人员丁广盈解答了记者的疑惑。“宁南是在全州率先开展这项工作的!” 说这话时丁广盈满脸洋溢着激情与自信。

人才从哪儿找?人才到哪儿去?宁南专设的人才服务窗口,为发现人才、“安顿”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7年12月底,宁南县成立了人才发展中心,配备3名专职工作人员负责人才发展工作。2018年3月,人才发展中心正式“进驻”政务大厅,设立服务窗口,由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熟悉人才发展工作的专业人员于工作日全程“坐班”。

别看这小小的窗口,它能起到的作用可是很大的:政策咨询、引导服务、倾听心声、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近年来,宁南上下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发展政策,努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持续拓展人才平台建设,赴省内外高校累计引才1016名,柔性引进四川大学等重点院校桑茧丝绸开发高层次人才12名,成功创建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1个,实现了人才总量、结构、素质、贡献率“四个重大提升”,为推动转型跨越、全面小康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人才服务窗口的设立旨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委关于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各方英才,充分激发和凝聚各类人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这是宁南设立人才服务窗口的目的。

宁南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人才办主任刘兴舟介绍说,具体而言,人才服务窗口的职责就是为各类用人单位和个人提供人才供需信息查询,为各类人才提供择业推荐服务;同时开展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各类人才申报项目引导、协调服务。此外,为人才提供创新创业扶持,倾听人才心声、收集人才困难、服务人才生活保障等。这样一来,人才“引、育、留、用”将切实落到实处。

小窗口起大作用,受益群众这样说

“非常感谢你们啦!今天我了解到了很多,你们的耐心讲解,打消了我之前个人的一些困惑,现在我有了明确的就业打算了!”来自宁南籍的大四毕业生张浩宁就读于四川师范大学广告学专业,将于今年6月毕业。对于想回乡就业创业的他,之前觉得自己学习的专业回乡不是很适合,对于职业规划满头雾水,但到服务窗口咨询后,如释重负。“我暂时规划回宁南开个广告传媒公司,服务窗口那位哥哥说了,返乡创业还能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政府的补助,创业过程中遇到问题中心还会出面协调,这样我就有底气啦!”张浩宁满面春风,对于未来的创业,他信心十足。

张浩宁只是服务窗口开设以来受益的群众之一。通过服务窗口找到人生职场梦想与规划的大学生不在少数。同时,很多用人单位也将通过服务窗口及时找到他们想要的“对口”人才。

宁南县教科局局长胡学高说,教育系统每年都要新进各类专业教师,有些专业还是紧缺的,现在通过人才服务窗口,可以随时掌握有意愿到宁南教书、符合学校招聘条件的人才情况,这无疑能让学校紧急需要教师时能及时补充到位,不影响全县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同时,服务窗口及时给各类人才宣传到宁南工作的优厚政策待遇,增强人才们扎根宁南发展的信心决心。

人才服务窗口的建立是宁南进一步加大人才工作力度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宁南将加快招才引智步伐、提升人才队伍素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创新人才管理模式,带动更多的人才到宁南投资兴业、施展才华、实现梦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