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竹寿镇:脱贫攻坚有绝招 巩固提升见成效

www.scol.com.cn  (2018-03-28 10:40: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荣刚 余万珍)“这哈就巴适了,我们也有了民俗文化坝子,以后开展各种活动就方便多了”。近日,宁南县竹寿镇联合村总投入27万元,占地300平方米的民俗文化坝子竣工投入使用,村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竹寿镇党委书记罗欢介绍:竹寿镇2016年累计投入资金1764万元实施贫困村通村、入组入户道路硬化项目及农村住房功能改造提升、贫困户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及安全饮水工程、民俗文化坝子建设等项目。2017年继续投入资金350余万元完成了两个总面积为1320平方米的村级活动场所亮化工程,配套完善了村民健身器材和必要的文化设施,同时安装路灯20盏,硬化通组道路6.4公里、修复水毁堡坎50余处、1540方,实现了贫困村通村通组水泥路全覆盖、无障碍通行。

“看见其他村都在修路、修文化坝子、搞住房功能改造提升,而我们村什么都没有,别提多羡慕了。现在好了,我们村也有文化坝子、硬化水泥路了····”联合村村主任张明润一脸兴奋。

“为解决贫困村与非贫困村之间基础设施建设不平衡矛盾,竹寿镇党委、政府认真听取群众呼声、结合实际需要,于2017年同步推进非贫困村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全力改善农村宜居环境。”竹寿镇党委书记罗欢对于全镇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如指掌:“2017年除联合村民俗文化坝子的竣工投用外,在红旗村、联合村、东风村3个村共计投入资金169.5万元硬化通组道路5.6公里,实现了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齐头并进。截止目前,全镇建成村级活动场所3处,实现辖区水泥路覆盖里程100余公里。”

据竹寿镇项目材料反映,自2014年打响脱贫攻坚战役以来,竹寿镇共整合交通、水利、新农村建设等资金2000余万元致力于基础设施、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等建设,脱贫攻坚力度之大可见一斑。

“现在,水泥路通了,自来水也通了,电压也稳定了,好多人家都买了冰箱、电视、洗衣机,还有好几家都开起了小汽车,这小日子过得挺滋润的!”联合村村民张明润兴奋地说:“要不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修路、筑渠、建房,我们做梦也不敢想到能过上今天这样的好日子啊····感谢共产党、感谢习主席啊!”

在青山绿水间一座座蓝墙青瓦的小楼房在山谷中错落有致,层层梯田与白云青山交相辉映,一条条水泥路直通家门口……这一切的一切无声地展示着该竹寿镇在精准扶贫和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中发生的巨变。

“接下来将依托现有的基础设施,大力推进蚕桑、林业、畜牧等主要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到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没有问题。”竹寿镇领导班子信心十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