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幸福镇茶岭村举办首届“明前采茶节”

www.scol.com.cn  (2018-03-27 10:38: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宗奎)阳春三月,姹紫嫣红,满目青翠,万象更新。在这万物复苏的季节,宁南县幸福镇茶岭村于3月23日至4月5日,在该村举办首届“明前采茶节”,并于23日上午10点举行了开幕仪式。同时,“明前采茶节”也将拉开2018年茶岭村茶叶生产的序幕,预示着幸福新茶正式投放市场。

此次以“采摘万亩茶海,品味幸福生活”为主题的明前采茶节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能让人们更多地了解幸福茶岭良好的生态环境,体验茶叶采摘、观茗茶加工、品幸福茗茶、尝农家土菜、追寻春的气息,感受绿色、健康、生态、幸福的田园生活。

据了解,幸福镇茶岭村自1998年茶岭大规模发展茶叶种植,现已发展茶园10000余亩,所有茶园均不打农药、不施化肥,坚持传承的手工杀青与烘烤手艺,造就了幸福茶叶独有的品格和独一无二的茶香。

开幕式当天,在场群众还饱享了一顿视听盛宴。《醉美茶乡》舞蹈、诗朗诵《浓浓茶香溢》、茶艺表演《七彩茶艺》、舞蹈《茶山情歌》等节目展现了茶岭儿女传承具有浓郁特色的茶文化, 各族人民团结、繁荣发展的新形象。整个文艺演出在歌伴舞《多姿宁南》中完美结束。

幸福镇茶岭村距宁南县城37公里,山清水秀、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是体验初春野外踏青的好地方,也是幸福茶的原产地。当地党委政府结合自然资源优势,带领广大林农走长短结合、以短养长的林业发展路子,采取“村委牵头、村民入股”的方式成立专业合作社和相关销售公司。

随着林业产业的发展,茶岭的山越来越绿,越来越美,依托茶叶、核桃等林业产业,完善了道路、喷灌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通过举办节庆活动的形式,举办富有地方特色的活动,以节促产,以节促销,外拓市场,内兴产业,同时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带领幸福人民走上绿色、生态、环保的发展之路。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