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开展农产品抽样检测,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3-23 10:51: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鲁文杰 徐彬)“我们要对你卖的菜蔬进行抽样检测,请配合我们的工作!”为进一步强化县域内农产品产地、市场销售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确保群众饮食安全,3月20日,宁南农牧局联合规建局对城区内各农贸市场在售的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据宁南县农牧局负责此次抽样检测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抽检共抽取了40个在售果蔬样品、8个品种,在对这批抽检样品的农药残留量进行分析检测后还出具了相关的检测报告。

据了解,该县农牧部门将通过加大对蔬菜水果中的农药残留监测工作,切实抓好农业投入品的监管,督促农产品农贸市场、超市等进一步履行食品安全义务,强化食用农产品生产组织建立产地准出制度,使市场准入和产地准出无缝对接,切实维护好农产品产地、市场安全,确保全县群众能吃上放心的农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