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幸福茶岭采茶节邀您采茶踏青赏春……

www.scol.com.cn  (2018-03-21 10:52:01)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采摘万亩茶海,品味幸福生活。3月23日开始,幸福茶岭首届明前采茶节将在宁南县幸福镇茶岭村拉开帷幕。

三月的北国,寒意仍在;幸福茶岭早已春暖花开,到处是醉人的嫩绿。俏嫩的茶芽,核桃、板粟的嫩叶,杉树的新叶,竞相开放的桃花与梨花,共同把冬天的清冷高贵,变成了春天的俏丽活泼。

清晨,俏丽的采茶少女腰间挎着竹篓,指尖在绿油油的茶叶间飞舞,一捏、一提、一放,鲜嫩的芽尖就被轻轻收入茶兜中……

采茶节上,除第一天上午的开幕式,有宁南地方特色的茶艺展示和茶文化表演外,一直到4月5日清明节前,游客还可亲身走进茶园,与茶农一起采摘明前春茶、烘烤茶叶,体验一片茶叶到一杯香茶的奇妙旅程。

茶岭村,自古以茶香出名。茶岭出品的幸福春茶,属中国四大产茶区的四川绿茶系列,在制作工艺和外形上与龙井和竹叶青同类,冲泡观之,杯中的幸福茶叶外形扁平挺直,自然舒展,白毫隐伏,业内称为“幸福两头尖,不散不翘不卷边”,茶汤厚而清亮,茶香浓郁,甘甜怡人。

但海拔2000余米,森林覆盖率超过85%,被誉为“凉山林业第一村”的茶岭,因宁南的亚热带干热河谷气候和茶岭独特的“阴山之中的阳山,阳山之中的阴山”地理环境,杉树、核桃、板粟等林木与茶的立体种植方式,所有茶园不打农药、不施化肥的管理模式,以及坚持传承的手工杀青与烘烤手艺,共同造就了幸福茶独一无二的茶香。

幸福茶香,究竟是怎样的独一无二?茶岭百余家茶农欢迎您来,亲自品味幸福生活!

吃货们更有福利:整个采茶节期间,除体验采摘和品味幸福茶香外,还能到茶岭农家乐,吃农家饭,品尝吃茶叶长大的林下土鸡,住小木楼,体验茶岭风情,欣赏茶岭“路在林中、家在园中、人在景中、钱在山中”,茶、树、山、水融为一体的魅力景色。

“首届采茶节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这是幸福镇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实践乡村振兴战略,农旅结合,融合一二三次产业全面发展的新尝试。”幸福镇党委书记李茂伦说。

3月底的茶岭,蓝天一碧如洗,林木青翠欲滴,薄雾如轻纱飘过山腰,悦耳的鸟鸣声中,沿着光洁的水泥路顺山蜿蜒而上,让清新洁净的空气清心洗肺,再品一杯幸福茶,该是何等的山色养眼,心旷神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