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6名“一把手”述责述廉 “谈责任”“晒家底”

www.scol.com.cn  (2018-03-20 11:1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杨玲娟)“一年来,镇党委召开廉情分析会4次,党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12次,听取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汇报30余次,准确研判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及时决定党风廉政建设事项,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3月15日,宁南县松新镇党委书记吴玮在宁南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体会议上汇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当天,宁南县6名“一把手”依次走上发言席,分别从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廉洁纪律、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以及查找存在问题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责述廉,当众“谈责任”“晒家底”,并现场接受县纪委委员们的质询提问和参会人员现场测评打分。

近年来,宁南县把述责述廉工作作为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实施监督的“显微镜”和“电子眼”。为让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拓伸,把述责述廉的对象进一步拓展,实现了全县党政“一把手”述责述廉“全覆盖”,让一年一度的述责述廉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通过公开述、现场评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党委(党组)书记管党治党责任意识,让主体责任担起来,第一责任人职责树起来,达到以上率下、夯实责任、传导压力的目的。”宁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员会主任伍春说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