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为“吃不完兜着走”行为点赞

www.scol.com.cn  (2018-03-19 10:00: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荣刚)近日,宁南县各餐馆、饭店随时可见食客向老板索要饭盒、保鲜袋打包剩菜。

“客人来了,我们的服务员会主动询问客人是多少,客人点菜的时候都会给于提示,比如3个人点了5个菜的时候,我们的服务员会主动提示,避免浪费,同时会告知顾客,如果剩余太多会增加饭菜收费。”一家餐厅的前台刘丽说道,“老板给我们培训的时候说了,宁可少赚钱也不能眼睁睁的看着客人铺张浪费······”

现在,生活水平高了,每个人的腰包里都有钱了,出来吃饭几乎常态化了,很多人开始不注重节约,花钱大手大脚。到饭店吃饭,不管是饭还是菜,不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也不考虑饭菜是否适合自己的口味,乱点一通,结果吃了没多少,倒了一大半。

日前,该县工商局对宁南中学食堂浪费现象调查报告显示:只有20%左右的学生没有浪费过饭菜。学生浪费饭菜虽然有饭菜质量的原因,也有饭菜不合自己口味的原因,但最关键的还是一些学生没有节俭的理念。

宁南中学表示,要求学生“吃不完兜着走”,有助于学生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随着宁南县工商局在各大餐馆、饭店、机关及学校食堂进行大范围的检查和“吃不完兜着走”的大力宣传,浪费食材的现象正在逐步减少。

“我们有决心在以后的检查中,垃圾桶里没有倒掉的饭菜”一家餐厅的老板张宁拍着胸脯作了保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