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精准扶贫、帮扶路上一个都不落下

www.scol.com.cn  (2018-03-16 11:00: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荣刚)近日,宁南县各乡镇扶贫专干、“第一书记”、驻村工作组成员奔走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第一线,走村入户,忙得那叫一个热火朝天。

六铁镇增建村“第一书记”张顺华说,“我们增建村是非贫困村,有37户贫困户,197个贫困人口,去年底已经全部实现了脱贫,听说前段时间有两家贫困户新生了两个娃娃,我们这次下来就是为了了解情况,及时补录数据”。

据悉3月9日,凉山州召开了州委2018年第一轮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会后宁南县也召开了全县脱贫攻坚紧急会议,贯彻落实州委脱贫攻坚全覆盖督导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求各乡镇、帮扶联系单位要第一时间开展驻村帮扶工作。

截至3月14日,该县36个贫困村、2个非贫困村的驻村帮扶工作组共计派出150余人次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就近期的桑树嫁接、灌溉、除虫、防治及烤烟生产的预整地开厢起垄、烟苗统防统治等工作进行帮扶指导。

在生产工作帮扶督导的间隙,驻村“第一书记”们手拿文件资料,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川,尤其是到凉山视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持续不断地组织群众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升党的凝聚力、向心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