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幼儿园举行“中国娃娃兵”训练营开营仪式

www.scol.com.cn  (2018-03-14 10:39: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刘露 陈兴鹏)“真希望这样有意义的课程能一直延续下去,孩子又能学到国防知识又能快乐的玩耍。” 3月10日上午,宁南县第三幼儿园举行“中国娃娃兵”训练营开营仪式,响应全民国防教育的号召,培养幼儿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幼儿体质, 100余名师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幼体联负责人对《中国娃娃兵》课程内容和开展方式向家长进行详细的介绍和说明,该主题课程是以“强身健体、克己自律、爱党爱国”为主旨,结合幼儿的身心特点及学前教育特征而研发的一套涵盖幼儿日常游戏活动、亲子国防教育体验活动、教师团队军事化拓展的国防军事主题游戏课程,对从小树立幼儿优秀的品质和增强幼儿的体魄有着重要作用。

活动中,幼儿和家长一起认真观看山猫教官的示范表演,了解各类器械的使用方法和作用;在教官的带领下,孩子们积极地参与到站姿、坐姿的训练及“迫击炮”的投弹练习等活动中,丰富多样趣味横生的活动,让他们从小在心里就种下了“爱国”和“爱军”的种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