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三月三,布依人家邀您打糍粑、喝米酒

www.scol.com.cn  (2018-03-05 10:33: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李荣刚)“农历三月三,布依人家欢迎您的到来!我们准备好香甜可口的糍粑、耳块,斟满清香醇厚的米酒等你来。”宁南县西瑶镇拉洛村是宁南境内的布依族聚居地之一,这里聚居着1500余淳朴善良的布依儿女,这里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既有美丽的亲水栈道、淳朴善良的布依儿女,还有香甜可口的糍粑、醇厚迷人的糯米酒、蔗糖酒。

据了解,每年三月三是布依人家的重大节日,三月三这天主要是祭山神或扫寨赶鬼,主要是为了预祝丰收。同时当地还要举行‘三月三对歌会’,又称‘仙歌节’或‘地蚕会’(传说这天害虫闻听歌声就不敢危害庄稼)。

西瑶镇党委书记缪德永表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及文广体旅局的大力扶持下,‘三月三’布依文化旅游节得到了长足发展,慕名而来的游客累计不下10万人,为宁南旅游业创收近500余万元,今年的‘三月三’布依文化旅游节正在积极筹备中,届时欢迎四方宾客到宁南西瑶镇布依人家做客,我们一起唱山歌、打糍粑、喝米酒,不醉不归。”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