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如何解决养殖污染问题 宁南养殖户探索利用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8-02-27 10:29: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周泓燕 陈兴鹏)“新模式不仅解决了我们养殖场的污染,还变废为宝成了优质的农家肥”2月26日,谈到养殖粪污综合利用新模式,宁南晨阳养殖场负责人赞不绝口。

为有效防治畜禽养殖污染,促进畜牧业绿色发展。宁南县幸福镇晨阳养殖场积极探索养殖粪污综合利用新模式,自发采购牛粪干湿分离机,对牛粪进行脱水分离,让牛粪变废为宝。

该养殖场现存栏肉牛90余头,每天要产生2吨多重的牛粪,这与其所处的环境容量严重不匹配。自使用牛粪干湿分离机以后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新产生的牛粪经过分离机固液分离后,固体粪便由于其含水量低、运输方便等特性,用于生产有机肥或作为原料直接出售,而液体部分则被排放至存储塘或沼气池,经自然沉淀、熟化后稀释作为农作物或牧草的灌溉用水。

据悉,从2018年1月份新模式运用以来,截止2月23日,该养殖场共产出固体粪便20余吨,均被广大种植户订购一空,这不仅为宁南构建畜牧业生态环保长效机制提供了新思路,也为宁南现代生态农业及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物质基础支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