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用短信参保人告知养老保险个人权益

www.scol.com.cn  (2018-02-26 10:3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王炫迪)为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切实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参保职工的知情权和监督权,春节前夕,宁南县首次开展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在职参保职工个人权益信息告知工作,以手机短信的方式,成功为全县4485名参保人发送了个人权益信息。

2月23日,记者从该县人社局获悉,告知参保人个人权益信息,能让参保对象更加了解养老保险政策及个人账户分布情况,对自己的缴费更加放心。今后,该县人社局将于每年年初向参保人发送一次个人权益,把“清清楚楚参保,明明白白缴费”的承诺落到实处。

个人权益信息包括了个人基本信息、缴费情况、个人账户情况、咨询电话等内容,有关数据均由该县人社局进行了全面核查,质量可靠,且短信发送是通过“四川省社保局短信管理平台”完成的,数据安全和个人隐私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保障。

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还友情提示广大参保人员,如对个人权益告知短信有任何疑问,均可拨打咨询电话了解详情;因个人信息变更导致没有收到告知短信的,可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到参保单位或社保经办机构进行信息维护。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