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幸福镇整治违规操办酒席行为

www.scol.com.cn  (2017-12-19 10:2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近日,记者从宁南县幸福镇纪委了解到,针对一些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出现的宴请方式多样化、操办酒席分散化、收受礼金隐蔽化等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现象,该镇纪委坚持问题导向,从严制定规矩,强化执纪监督,逐步规范党员干部操办酒席行为,以优良党风廉洁政风,带淳朴民风,树节俭新风。

为从制度上堵住漏洞,幸福镇纪委出台了《关于重申严禁国家公职人员大操大办酒席请客敛财相关规定的通知》,推行“一报表两审核五禁止”制度,规范操办事项、报备程序、责任追究等事项,重申纪律要求,做到“有言在先”。同时,抓住“关键少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逢会必讲、逢人必说,通过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下基层走访调研、参加监督检查等方式,带头抵制大操大办。

“在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还整合监督资源,做到靠前提醒、靠前监督,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的方式,开展动态监督检查,做到经常抓、不松劲。”幸福镇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对违规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据悉,今年以来,幸福镇已先后4批次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起违规操办酒席的典型案例,让反面案例发挥警示作用,并持续释放严格执纪的强烈信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