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南入选全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

2017-11-15 10:02: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张明华 陈兴鹏)11月13日,记者从宁南县林业局获悉,省林业厅正式发布了全省20个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名单,宁南县成为凉山州成功入选全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的唯一县市。

据悉,全省20个生态屏障重点县分别为若尔盖草原湿地生态功能区的红原县、若尔盖县,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的万源市、旺苍县、青川县、通江县,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的宝兴县、平武县、理塘县、稻城县、康定市、甘孜县、新龙县、雅江县、炉霍县、松潘县、汶川县、壤塘县,大小凉山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的宁南县、马边县。

为深入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保护和修复长江上游生态环境,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助力全省脱贫攻坚,省政府决定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简称生态屏障重点县)建设,并于2017年5月19日印发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建设的通知》(川办函〔2017〕90号 ),从若尔盖草原湿地生态功能区、川滇森林及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大小凉山水土保持和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中遴选20个县开展重点县建设,建设期限为4年。

宁南县此次成功入选全省森林草原湿地生态屏障重点县,是宁南继2017年成功创建全省木本油料产业重点县之后赢得的又一殊荣和发展机遇,宁南将秉承重点县建设契机,再添举措,再发猛力,全面加强森林、草原、湿地、荒漠化生态系统修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加快补齐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宁南短板,驱动宁南现代林业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创造新辉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