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没有借条是否能赖账,法院判决照样还

www.scol.com.cn  (2017-11-02 10:20: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云  

四川在线消息(通讯员 陈超)近日宁南法院白鹤滩法庭接到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原告李某某称,被告苏某某向原告借款20,000元,约定了还款日期但未出具借条。到还款日期后,被告一直不还款,否认了双方之间存在借贷关系。

被告苏某某辩称借款不属实,原告应拿出书面材料借条或欠条证明借贷关系的成立。否则仅凭口头所说不能证明借贷关系的存在。

在庭审过程中,本院审判人员围绕案情,充分利用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详细调查案情,了解本地区当事人之间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当事人的经济能力、交易的合理性、当事人的财产变动以及证人证言等事实和因素最终认定原被告间借贷关系成立。

借条、欠条的存在是认定民间借贷关系成立的一个关键依据,但不是唯一依据,在无其他证据佐证情况下,当事人仅根据借条或欠条主张自己权利的将不会得到支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