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南:水生野生动物驯养走上合法规范道路

www.scol.com.cn  (2017-10-30 10:47:18)  来源:凉山日报  
编辑:王云  

近日,宁南县幸福镇石笋村1组的杨香银,终于拿到了期盼许久的《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和《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许可证》,这意味着他家经营的幸福特种水产裂腹鱼养殖场正式得到省农业厅的认可,而这也是宁南县首家被省级批准经营的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场。

杨香银说,他从事养鱼已经18年,前几年把事业的重心转到特种水产养殖上来。除了裂腹鱼外,还先后引进了虹鳟、中华鲟等特种鱼类进行驯养繁殖,发展到现在,已经达到年产细鳞裂腹鱼苗300余万尾、成鱼近2万斤的规模,“现在好了,有了这些证件,我以后就可以更大规模地经营发展特种水产养殖了!”

据宁南农牧局负责人介绍,县农牧局水产养殖的技术人员经常深入到该县的各个规模养殖场,严格按照无公害水产品养殖技术规程进行技术指导,对养殖户进行水产苗种生产的监管,从养殖环境、健康卫生安全和标准化方面不断完善整改,规范水产标准化生产经营行为。

“幸福特种水产裂腹鱼养殖场获得省上的批准,这标志着宁南的水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销售走上了合法化、规范化的道路。我们将继续加大指导、监管力度,大力推进水产健康养殖,从标准化生产、生态化管理、市场化运作和产业化经营入手,深入推广渔业健康养殖新技术、新模式,不断巩固水产健康养殖成果,促进宁南现代渔业快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宁南农牧局局长江浓华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